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59: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清廉社区】向阳路街延安楼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建廉洁社区”文化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09:13:05 来源:南开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激励作用,从廉洁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帮助青少年从小树立廉洁价值理念,近日,向阳路街延安楼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利用暑假时间,组织开展社区青少年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人员为青少年们讲述了孔繁森的故事,宣读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让青少年们对廉洁文化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在接受教育的同时,也能提醒身边的长辈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活动还组织青少年进行了廉洁宣誓,通过庄严的誓词引导他们牢固树立廉洁意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筑起思想上的第一道防线。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正处在人生观和世界观形成的关键阶段,经常性开展有针对性的廉洁教育,将会为青年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向阳路街延安楼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将持续开展社区巡逻、志愿者服务等青少年廉洁养成行动,让廉洁精神在青少年中传承、让清风正气滋养南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