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59: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派驻工作】派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织综合监督单位年轻干部参观南开区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5-07 17:12:26 来源:南开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落实好《南开区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举措》,近日,派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区国资委、财政局、审计局、合作交流办等单位35岁以下科级干部集中参观南开区警示教育基地,并进行了廉政座谈。

    大家在参观完区警示教育基地后均表示大受震撼,通过参观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家风建设、仁人志士的家国情怀以及我区的一些反面典型案例,对传承廉洁家风、筑牢拒腐防线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与认识。在随后进行的廉政座谈会上,各单位年轻干部代表就参观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国资委企业督导二科科长张潇天说到:"作为年轻干部,尤其是作为国资系统高风险领域的年轻干部,必须要筑牢信念之基,提升政治素养,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更要心怀感恩之心、戒备之心,克己慎独,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谨防德不配位。要对组织含辛茹苦的培养心存感恩,组织已经给予了很多东西很多荣誉,这些都是金钱无法衡量的,要懂得感恩,懂得珍惜,懂得一切的来之不易,在面对诱惑时做出正确的选择。要对纪律规矩心存敬畏,努力把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守底线培养成为一种能力、一种自觉、一种习惯。"

    区审计局企业审计科副科长刁文婧表示:"作为年轻干部要对党忠诚。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当好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切实将党规党纪作为从业之绳、工作之纲、人生之镜,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区财政局会计科科长王佳讲到:"警示教育基地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家风建设为主题,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为镜鉴,内容震撼心灵,发人深省,让每一名参观人员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从内心认识到必须时刻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守住党性,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作为年轻干部不能丧失理想信念,要积极追求人生价值的升华;不能滥用手中的权力,要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的使命宗旨;不能漠视外在的监督,要积极追求做人做事的坦荡磊落;不能触碰法纪底线,要积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不能降低自身道德修养,要不断净化工作圈生活圈亲朋圈。"

    区合作交流办综合保障科副科长祝威表示:"展览中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党员干部必须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年轻干部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投身到新征程伟大实践中去。只为干成事想办法,不为不干事找借口,努力创造经得住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作为各综合监督单位科级年轻干部监督联系人,派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向监督联系的科级年轻干部发放了监督联系卡并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强调年轻干部要正确面对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强化纪法观念,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做对党忠诚对组织老实的优秀干部。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