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59: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南开之窗 > 正文

    【基层监督】学府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精准监督 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发布时间:2023-08-08 09:28:20 来源:南开区纪委监委

    “防汛物资准备怎么样了?24小时人员值班值守是怎么安排的......”为保障汛期安全,近日,学府街道纪检监察工委闻“汛”而动,多措并举开展防汛监督检查,以精准监督推动防汛工作责任落实,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聚焦工作重点,主动靠前监督。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列席街道防汛防洪工作部署会议,听取各社区近期防汛工作情况,督促各社区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严防推诿扯皮,对隐患点位再梳理再排查,做到心中有数,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

    紧盯关键部门,及时跟进监督。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街公共安全管理办公室、重点社区等关键点位,重点围绕应急值守、防汛物资储备、入户排查、防汛演练等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确保一旦发生汛情,人员立即到位、岗位有效运转、方案高效执行。同时重点查看了辖区内积水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督促各社区做好风险排查,采取相应防范措施,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压实防汛责任,督促整改到位。紧盯在防汛工作中履职不力、擅离职守、推诿扯皮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责任部门、社区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确保问题真改、实改。

    下一步,学府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将持续紧盯防汛工作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强化早提醒、早督促、早整改,以精准监督为安全平稳度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