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59: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南开之窗 > 正文

    【基层监督】长虹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三层”监督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发布时间:2023-08-01 09:30:46 来源:南开区纪委监委

    “‘安全生产月’都做了哪些工作?排查出的问题整改进度如何?”近期,长虹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对街道相关科室开展安全生产日常监督检查,就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跟进询问。

    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创新思路方法,启用“三层”监督模式,建立街纪检监察工委、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社区监督员“无缝式”监督链,从街道相关责任科室到社区居委会再到每个网格,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形成监督合力。社区监督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问题及时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反映,联络站将问题反馈至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和社区居委会,对解决不了或不予配合的情况,启动“吹哨报到”机制,由街道职能部门和其他相关单位联合行动,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全过程实时跟进,对安全隐患台账进行跟踪督查,确保台账时时更新,隐患整改到位,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长虹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将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责部门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到位的,严格依规依纪依法问责,以精准监督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