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59: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洁南开 > 正文

    南开区:让廉洁文化走进群众身边

    发布时间:2022-11-17 10:56:37 来源:南开区纪委监委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对老百姓来讲怎么理解廉洁文化建设?”“您能谈谈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对提高全社会文明实践程度的重要性体现在哪儿吗?”“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怎么样更好地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日前,一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宣传活动在南翠屏廉洁文化主题公园举行,来公园散步的群众向工作人员现场提问,和工作人员一起交流探讨,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活动现场以音频方式播放了党的二十大盛况,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品和廉洁主题书签,通过听觉、视觉和互动交流相融合的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廉洁文化,让现场干部群众感觉非常“解渴”。

    此次活动由南开区纪委监委联合市城管委、南开区体育中心街、南翠屏公园管理所共同举办,旨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接地气、有实效,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南开区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持续深入推进清廉南开建设。区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家风故事巡讲、“守初心·担使命‘廉’语续写系列征文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街道深入开展“一街一品一特色”廉洁文化创建工作,通过文艺汇演、书法展、诗词朗诵等文化活动,吸引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打造了一批有分量、有影响的廉洁文化特色品牌。

    创建多元廉洁文化阵地,是推进清廉建设的重要抓手。南开区纪委监委打造南开区警示教育基地(家风馆)、南翠屏廉洁文化主题公园,以及昔阳里、芙蓉南里等一批廉洁文化特色社区景观,全区12个街道现有30余处(个)重点廉洁文化阵地和特色群众性主题活动,形成“一馆一园若干景观”的线下廉洁文化阵地网。

    南开区纪委监委还把线下阵地搬到线上,打造南开区警示教育基地线上展馆。依托区纪委监委融媒体平台“清风南开”微信公众号,开设“清风廉语”“廉洁文化”等专栏,通过微视频、图片新闻等方式,定期采集和刊发全区各单位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动态和成效。同时,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在区属融媒体平台开设“清廉南开”专栏,包括动态、打卡、风采、荐读、遨游等多个子栏目,不断扩大廉洁文化的辐射面和影响力。今年以来,在区属媒体已刊发90余篇廉洁文化相关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