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59: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落实主责】南开法院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17:41:31 来源:南开法院

    为进一步发挥以案示警的震慑作用,切实加强年轻干部纪律作风教育,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始终扣好廉洁从政的“扣子”,近日,南开法院组织部分年轻干警旁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

    庭审现场从宣读起诉书、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再到被告人陈述,还原了被告人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钱款100余万元的犯罪过程,一桩桩以权谋私的交易、一句句椎心泣血的忏悔,让旁听人员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真切感受到“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警示教训。


    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结合所审案件和审判实践为参加庭审旁听的年轻干部进行了释法明理,告诫年轻干部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忠诚履职尽责,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切实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旁听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庭审是一堂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时刻紧绷廉洁自律弦,真正做到拒腐蚀、永不沾,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下一步,南开法院将持续用好违法犯罪典型案件,常态化开展庭审旁听活动,进一步加强年轻干警教育管理,督促干警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