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59: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广开街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18 11:01:07 来源:南开区纪委监委

    广开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南开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举措》,坚持以“筑牢初心,树清廉风气”为主题,积极推进清廉机关、清廉社区建设,切实将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落地落实。

    深化党性教育,夯实思想根基。街道和社区各级党组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理念措施、加强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利用重要时间节点,以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引导机关和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查找廉政风险,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和社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组织机关和社区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并针对重点部门、重点风险领域制定行之有效的防范措施,用制度的笼子约束权力运行。针对重点岗位和部门负责人,街道工委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多次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和社区党委书记廉政勤政意识,在自身岗位上稳步前行。

    推进“三个以案”,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今年以来,广开街结合典型案例,深化“三个以案”,围绕疫情防控、扶贫助困领域和安全生产领域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案件警示作用,督促提醒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明责任、警钟长鸣促担当。

    抓牢“三个紧盯”,建设清正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紧盯班子成员。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发挥监督职能,明确监督重点,深入推进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盯党支部书记。通过开展机关、社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组织针对性强的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支部书记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水平,以精准掌握支部党员思想动态;紧盯年轻干部。组织科级年轻干部开展纪法知识测试、廉政党课宣讲、警示教育交流研讨、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纪法知识水平,筑牢年轻干部拒腐防变的“防火墙”,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丰富活动内容,营造浓厚氛围。街道机关和各社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凯兴公寓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廉洁文化主题书画活动,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从青少年抓起。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将深化家风建设作为重要内容,以向全体干部发放“致广开街干部家属一封信”的形式,将廉洁之风吹进干部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