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59: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学思践悟 踔厉笃行 | 南开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①

    发布时间:2022-12-08 16:00:47 来源:南开区纪委监委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区纪委常委会两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连日来,机关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街道纪检监察工委迅速形成学习热潮,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自身职责,贯通学习领会,明方向、谋思路、定举措、见行动,持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区纪委监委办公室)

    区纪委监委办公室组织全室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工作职能,认真梳理明年工作思路。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忠诚履职之本,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三服务”就精准跟进到哪里、落实到哪里,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牢牢把握政治机关这一定位,把学习二十大精神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严实深细、精准规范办文办会办事,更好发挥运转中枢作用,努力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围绕工作大局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增强责任心,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牢牢把住安全关、细节关。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政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善于斗争,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展现办公室干部的风骨和精气神。


    (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

    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全篇,新修订的党章赋予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在管党治党中更大的责任。作为监督检查部门,要切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在找准问题、纠正偏差、推动整改上下功夫,把政治监督做深做细做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严肃精准追责问责,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发挥好“室组”联动监督、“室组街”联合办案机制作用,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区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

    深学细悟二十大,奋楫笃行谱新篇。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基本遵循,注入了精神动力,指明了前行方向。审查调查室全体同志深感责任之重、使命之重,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立足审查调查室职能定位,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提高及时发现、有效处理腐败问题能力,不断完善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要牢牢把握审查调查工作的政治责任,深刻把握“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的要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为“创新南开”建设、“清廉南开”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多种方式,持续组织全组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对标对表,校准航向,力促全组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抓好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将推动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教兴国战略部署在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不断完善“9项互动协调”工作机制,细化“监督31条举措”,围绕招生招聘、学校基建、食堂管理、财务管理及收费等关键环节,探索“体验式”“联动式”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确保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对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找差距、补短板,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南开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