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59: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以“廉”连心 当好清廉家风“带头人”—南开区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家属 “廉内助”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0 10:17:46 来源:南开区纪委监委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我一定要当好廉内助,筑牢清廉家庭的坚强后盾”“理解、包容、帮助,我会一如既往支持爱人的工作”。中秋节前夕,南开区纪委监委开展清廉家庭建设主题党日暨“铸铁军忠诚、建文明家庭、树廉洁家风”专题座谈会,组织来自机关、派驻、街道的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参加,倡导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营造浓厚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氛围。

    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代表一起参观了南开区警示教育基地家国馆。大家紧跟讲解员,认真聆听古代先贤修身齐家的优秀家风家训,特别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科学家和当代英模人物从严治家、勤勉持家、厚德传家的光辉典范。“我在参观中看到一句话,‘积善之家、必有余庆’,教育我们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害的道理。”一名干部家属深有感触的讲到。

    “通过这次特殊的集体家访活动,我们近距离了解了干部们的思想动态,更是引导家属理解与支持纪检监察工作,激励家属知廉守廉,当好‘廉内助’‘贤内助’。”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说。大家在座谈中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经历和体会,家属们谈到,这次活动感受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严谨作风和奉献精神,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深刻意识到自己作为家属身上那沉甸甸的责任。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始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用好家风培育好作风,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会上,区纪委监委还向参加活动的干部家属赠送了红色家书和廉政书签。


    “强化关心激励,做到严管厚爱。下一步,我们将通过交流座谈、专题培训、征集廉洁寄语等方式,不断深化家庭助廉系列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清廉家风建设上作表率,不断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促进忠诚履职、干净担当。”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