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59: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廉洁文化】王顶堤街:社区共建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06 09:15:12 来源:南开区纪委监委

    王顶堤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寓廉于有形,生廉于无形,组织推动各社区丰富形式、务实举措,积极推进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和群众性主题活动,着力营造社区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阵地展廉 润物无声

    保山南里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充分利用“合众书舍”图书室,专门开辟“廉政图书角”,设置“廉政图书专柜”。采取开放式管理模式,让广大党员和群众依据个人兴趣自助选读,形成“读书思廉”热潮。辖区党员、群众通过借阅廉政图书、报刊杂志,观看廉政教育片等形式,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林苑西里社区和淦江里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在社区公园等处巧妙“植入”廉政元素,通过讲述历史上廉洁人物典故、声动释义有关廉政名词等,积极营造“人在社区走、廉在心中生”的良好氛围。


    盈江东里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坚持正人先正己,在活动室显著位置创建“纪检监察学习园地”,营造出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迎风里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将廉洁文化建设向楼门延伸,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将廉洁理念绘制上墙,借景言理,使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更好地贴近群众,让廉洁意识根植于民心。


    以教传廉,春风化雨


    淦江里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监督员开展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工作报告等内容,让监督员和居民群众了解“该监督谁,该监督什么,如何举报”,推动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廉以修身,洁以养德。我们将持续创新形式和载体,与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形成工作合力,打造平台、打造特色、打造品牌,让崇廉成为习惯、践廉成为自觉,切实发挥好廉洁文化春风化雨的教育作用。”王顶堤街纪检监察工委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