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59: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南开区纪委监委召开调研监督会议 监督推动部分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2-05-30 09:00:29 来源:南开区纪委监委

    5月26日,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调研监督会议,就区属国有不动产清查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以及工程项目“未批先建”“边建边批”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会商研究,了解工作进展、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谋划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亚男出席并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张志华出席。区纪委监委、区住建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区属不动产清查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程项目“未批先建”“边建边批”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从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去发现隐患、解决问题、推动治理。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起底排查,全面梳理问题,牵头责任部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督促推动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严格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全面、准确、彻底进行摸底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不漏项。要加强部门协作配合,抓好问题整改,以专项整治为契机,聚焦专项整治中查摆出的突出问题,精准研判、分类处置,有针对性制定整改举措,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执法司法上下功夫,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各行业监管部门对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置和整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加大监督执纪执法力度,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以强有力监督推动专项整治落地生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