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59: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天津:满怀真情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0 16:52:16 来源:天津日报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满怀真情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19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听取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2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我市“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任务分工方案。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鸿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退役军人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之中去谋划推动,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形成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合力。要着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待遇保障、褒扬纪念、权益维护等工作,努力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让军人真正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要满怀真挚感情、周密细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和“两中心两站”作用,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主动上门服务,延伸工作触角,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广大退役军人心坎上。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市、区两级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把抓退役军人工作任务落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委员会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督查督办、推动落实,进一步密切军地协作,形成统一领导、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退役军人工作格局。

    有关市领导同志和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