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59: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南开区纪委监委举行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26 15:47:33 来源:南开区纪委监委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7月25日下午,区纪委监委举行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专题党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亚男以“擦亮政治底色 永做忠诚卫士 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进行宣讲。

    宣讲中,刘亚男重点围绕深刻把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一个鲜明主题”;深刻把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政治灵魂;深刻把握天津过去五年取得的“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未来五年的“四高”奋斗目标及总体要求;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主要任务;深刻把握办好天津的事情,关键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和市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知重负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亚男强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擦亮政治底色,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在永葆初心使命中涵养忠诚,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当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示范践行者和坚定推动者。要在发扬斗争精神中砥砺忠诚,坚定反腐败斗争的意志、把握反腐败斗争的重点、讲究反腐败斗争的策略,全面打赢正风反腐攻坚战、持久战、总体战。要在厚植人民立场中彰显忠诚,坚持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走好群众路线,始终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要在弘扬优良作风中强化忠诚,坚持实事求是、保持谦虚谨慎、勇于改革创新,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质量更优、效果更好。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赓续忠诚,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提高专业化能力、严于正身律己,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主任、副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各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和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以及体育中心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