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59: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政治监督

    发布时间:2022-07-01 08:56:34 来源:南开区纪委监委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为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区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各监督检查室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学习《规则》,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对驻在单位的政治监督;要紧盯“关键少数”,突出监督重点,把握综合监督单位整体状况和行业特点;要聚焦主责主业,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不断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一监督检查室

    第一监督检查室组织全室干部集体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重点对《规则》第十三条、十四条、二十三条进行了深入研学。大家一致认为,制定《规则》是充分履行派驻监督职责的有力保障,有利于推进派驻监督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提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监督检查室职责,进一步发挥好“室组”联动机制作用,加强与所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协调,形成监督合力,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第二监督检查室

    第二监督检查室全体干部集体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规则》对推动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作为监督检查室,要持续密切与联系指导派驻机构的工作联系,学好用好《规则》,不断丰富联动形式和载体,履行好政治监督职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并坚持刀刃向内,加强自我管理,一以贯之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三监督检查室

    第三监督检查室通过集体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大家一致表示,《规则》的制定和执行让派驻机构工作更加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有利于不断增强“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组织设置、领导机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等各方面的认识,为今后更好发挥联系和指导作用提供了重要依据。




    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

    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进行了全面系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规则》从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等方面作出全面规范,对于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推动驻在单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监督首责,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履职方式,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织全组人员认真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规则》,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坚持敢于善于斗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派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

    通过集体学习,大家认为《规则》的出台,对于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深刻感到责任更重了、职能更清了、腰杆更硬了、聚焦更精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努力做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派驻纪检监察干部。



    派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规则》着眼健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为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提供了指引,使派驻机构工作更加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医疗、文体等民生领域的重点人、重点事,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擦亮派驻“探头”,切实发挥好“前哨”作用。



    派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派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组织全组干部进行了深入学习与讨论,认为《规则》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科学性和时代性,彰显了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全组干部对《规则》进行深入学习后,立足强化自身建设,对标日常监督工作,分析存在的不足与疏漏,并对落实《规则》各项规定和完善日常工作流程进行了研究和细化。



    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并围绕认识和理解《规则》出台的重大意义组织大家交流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规则》为标尺,围绕教育系统行业特点,强化政治监督,增强专业能力,坚持严的标准,加强自我监管,履职尽责,切实发挥派驻监督的作用,为维护教育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驾护航。



    派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规则》的印发,是对派驻机构工作的全面规范,必将有力推进派驻机构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作为派驻机构,要切实加强对《规则》的学习,深刻领会制定《规则》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在区纪委监委的统一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增强“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同时,要严格自身管理,坚决防止“灯下黑”,以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