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59: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十一届南开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公告

    发布时间:2020-08-15 12:22:16 来源:巡察办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安排,定于8月10日-9月23日对区委办公室(一并巡察区委督查室、区委保密和机要局)、区委研究室、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委网信办(一并巡察区大数据管理中心)、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一并巡察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区政府研究室党组,共12个单位党组织和水上公园街临园里社区、复康里社区、荣迁里社区、利德公寓社区;王顶堤街金环里社区、林苑西里社区、凤园南里社区、淦江里社区,共8个社区开展常规巡察。

      一、巡察时间
      8月10日—9月23日
      二、巡察内容
      根据工作职责,巡察组将认真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要求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情况;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对党政机关巡察,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和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情况;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选人用人方面的问题情况;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等。对社区党组织巡察,重点检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中央和市委、区委有关困难群体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创文创卫”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协助相关部门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扶贫助困、污染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措施的情况;落实意识形态有关部署要求情况;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情况;民生领域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作风问题;党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情况;领导社区治理情况等。
      巡察期间,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党组织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三、反映渠道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水上公园街临园里社区、复康里社区、荣迁里社区、利德公寓社区
      举报电话:18322490821
      举报邮箱:nkqwxcb_xcz01@tj.gov.cn
      通讯地址:天津邮政第248号信箱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一并巡察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区政府研究室党组
      举报电话:18322085922
      举报邮箱:nkqwxcb_xcz02@tj.gov.cn
      通讯地址:天津邮政第248号信箱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委办公室(一并巡察区委督查室、区委保密和机要局)、区委研究室
      举报电话:18302210923
      举报邮箱:nkqwxcb_xcz03@tj.gov.cn
      通讯地址:天津邮政第248号信箱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委政法委、区委网信办(一并巡察区大数据管理中心)
      举报电话:18302217124
      举报邮箱:nkqwxcb_xcz04@tj.gov.cn
      通讯地址:天津邮政第248号信箱
      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委统战部
      举报电话:18812714246
      举报邮箱:nkqwxcb_xcz05@tj.gov.cn
      通讯地址:天津邮政第248号信箱
      区委第六巡察组巡察王顶堤街金环里社区、林苑西里社区、凤园南里社区、淦江里社区
      举报电话:18812634042
      举报邮箱:nkqwxcb_xcz06@tj.gov.cn
      通讯地址:天津邮政第248号信箱
      各巡察组联系信箱,分别设在区委办公室、区委研究室、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府研究室办公地点醒目位置和临园里社区、复康里社区、荣迁里社区、利德公寓社区、金环里社区、林苑西里社区、凤园南里社区、淦江里社区办公地点醒目位置。举报电话受理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在巡察期间向巡察组反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