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59: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南开之窗 > 正文

    南开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监督工作暨加强基层监督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18:13:20 来源:南开区纪委监委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不断推进监督理念创新、工作创新、方法创新,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体系,高质量推进监督工作“四个行动”,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日前,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监督工作暨加强基层监督工作专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亚男出席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高峒主持。

    会上,各监督检查室主要负责同志以“协作片区”为单位,汇报了2022年度拟开展的特色监督工作情况,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于欣对2022年度监督工作和加强基层监督工作进行部署。

    亚男同志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对做实做细全年监督工作,进一步深化基层监督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起监督职责。充分认识到监督工作蕴含的政治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深入开展每项监督任务。充分认识到监督工作蕴含对干部的关心爱护,及时发现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整改、精准处置。充分认识到监督和办案之间的良性互动关系,确保监督和办案双促进、双提升。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监督能力。要胸有大局,把握全面,深度了解监督单位的具体情况,吃透吃准监督工作重点。要心有思路,突出重点,主动谋划、靠前上手,探索开展好个性化监督工作。要手有招法,形成特色,形成从“想到、做到”到“提炼、总结”的监督工作闭环。三是进一步压实责任体系,提升监督效能。要明确纪检监察队伍的责任和身份,履行好监督这一首要职责、第一职责。要明确监督工作的规范性和合力性,发挥好片区的协作联动作用,实现点、线、面相结合,形成合力。要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关系,坚持双向发力,同向而行。要明确考核体系的合理性和严肃性,进一步优化考核评价体系,加强过程管理和结果运用。

    党风政风监督室、各监督检查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街道纪检监察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