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59: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南开之窗 > 正文

    南开区开展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9 10:49:43 来源:和美南开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今天,南开区开展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筛查范围包括辖区内建筑工地全部工作人员、鼓楼商业区全部工作人员及周边小区居民。

      据了解,此次南开区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共设置14个采样场所、33个采样点。鼓楼商业区筛查范围北至北马路、南至南城街、东至东马路、西至城厢西路以东。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行10:1混检,采样为口咽拭子。
      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记者看到,虽然还没有到检测开始时间,已经有部分参加检测人员陆续抵达,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排队等候;在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样品收集点、医疗救助点等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都在有序地做着准备工作。八点钟采样工作正式开始后,参加检测人员在志愿者的指挥下,测温、扫码、登记信息、采样、离开……所有人员沿现场设置的隔离通道有序流动。天气虽然炎热,但现场检测工作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为确保此次筛查工作顺利进行,南开区各街道及区卫健委、住建委、古文化街管委会、公安南开分局、南开交警支队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上下联动、密切协作、通力配合,努力营造安全有序工作氛围。同时,机关、事业单位下沉工作人员和入列轮值干部也按照需要投入到各采样场所开展相关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