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59:2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南开之窗 > 正文

    南开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1 11:25:00 来源:和美南开

      近日,南开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贯彻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和查纠整改阶段推进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邓修明督导调研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对查纠整改环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兵主持并讲话。
      会议对前一阶段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把做好教育整顿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苦功夫,努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政法铁军,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与专项整治,突出严的主基调,抓住“动真”两个字,实打实、硬碰硬,动真格、见真章,切实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效力,坚决啃下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这个“硬骨头”,以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的成效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筑牢政治忠诚,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政治“答卷”。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作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狠抓责任落实,坚持开门搞整顿,做好统筹兼顾,切实把教育整顿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南开防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开、法治南开,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区领导李瑞清、陈东杰、王亚群、刘金洪、韩鲁红,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区政法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